头条新闻

到石家庄市图书馆来了解戏曲艺术吧!

2018-08-23 16:07:54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明天到石图讲堂

  了解戏曲艺术

  明天9时30分,《文明礼仪大讲堂》巡讲活动走进市图书馆,将邀请文艺评论家刘仲武先生做客石图讲堂,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讲述《戏曲艺术是寓教于乐的艺术》,带大家一起了解戏曲中的民族文化和文明礼仪。

  刘仲武,文艺评论家,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顾问,河北省莎士比亚学会副会长,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兼任京评梆等多个剧种票友协会名誉会长、顾问等职务。编导的广播剧《情系君子兰》等20余部(集),在全国赛事中蝉联四届一等奖。

  刘仲武借用《大登殿》《鸿门宴》《蝴蝶杯》《潘杨讼》等剧目视频资料,用演员的精美表演展示礼仪的各种形式。让大家在听课的同时欣赏精美表演,以深入了解戏曲中的民族文化和文明礼仪。此次仍为公益活动,免票入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记者崔虹)

关键词:石家庄市图书馆,戏曲,艺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