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市拉开帷幕

2018-09-10 09:20:23 作者:王育民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艺术盛会唱响评剧故里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开幕

  9月8日晚,唐山大剧院曲声婉转,鼓瑟鸣响。随着唐山评剧团新编历史评剧《乐亭县令》精彩上演,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拉开帷幕。

  唐山是评剧发源地,评剧创始人成兆才的故乡。作为我国五大剧种之一,评剧和皮影、乐亭大鼓被并称为“冀东三枝花”。中国评剧艺术节由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唐山市政府共同主办,2000年以来已连续十届在唐山举办,共展演了来自全国40余个院团的220多台剧目。全国评剧界借助评剧节这个平台,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为进一步传承民族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艺术节以打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集中展现近两年来评剧艺术继承和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示评剧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至14日闭幕,将有16个院团16台剧目参加演出,其中有13台是现代戏。其间,将举行剧目展演、学术研讨、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评剧民间班社交流演出、优秀评剧剧目赴京津冀交流展演等活动。其中,评剧民间班社交流演出活动为本届艺术节特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文化部门推荐的民间班社,以及深圳市推荐的法国民间班社参加交流演出。

关键词:评剧,艺术节,唐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