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认真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2018-09-18 14:36:00 作者:赵艳梅 孙文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图为结对入户帮扶

  长城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赵艳梅 孙文强)近日,灵寿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牛城乡东王角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首先与结对贫困户开展“手拉手”活动。详细了解各贫困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子女上学情况、种养殖收入情况、务工情况、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难,能即时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无法解决的与村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大家共商对策找解决办法,用一份真情温暖贫困户。同时落实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建立入户帮扶常态化机制,对贫困户坚持扶贫先扶志,激发群众脱贫的主体意识,鼓励群众树立致富信心,针对各自问题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结对扶贫工作,拉近了干群关系,得到了村两委班子和群众的认可。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效。

关键词:灵寿,扶贫,审计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