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榴开口笑 元氏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2018-09-25 14:33:34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大红石榴开口笑丰收的喜悦挂眉梢

  元氏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9月24日,元氏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在北正乡富凯庄园石榴基地开幕。满山的石榴树将山坡装扮得绿油油的,红彤彤的石榴在一片绿叶中若隐若现,往来的游人在石榴园内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石榴进行采摘。

  元氏县素有“中国石榴之乡”之称,种植石榴已有千年的历史,石榴已成为该县西部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元氏县已种植太行红、满天红、泰山红等多个品种的石榴8万亩,产品销往京津沪等各大城市。

  元氏县富凯石榴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时素凯告诉记者,时家庄村石榴种植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村里自主培育的“太行红”品种亩产石榴可达4000到5000斤。“种植石榴比种庄稼合算,收入能差好几倍呢!”时素凯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元氏县凭借山区、半山区的地理优势,根据各村的种植习惯,扶持和引导各村发展特色林果业,先后形成了以石榴、核桃、大枣、柿子等林果种植特色乡村,在果树给老百姓带来收益的同时,还凭借这些山区特色果品,开通了多条山区特色采摘休闲旅游线路。让省会及周边县市的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还可以吃吃农家饭,爬爬山,玩玩水。各种各样的采摘节、比赛丰富了旅游内容,更重要的是,观光旅游活动的发展极大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让本地农民足不出户就实现了致富增收。(记者 岳金宏)

关键词:农民丰收节,元氏,石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