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18台现代戏唱响时代主旋律

2018-09-27 09:18:56 作者:龚正龙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准备就绪

  18台现代戏唱响时代主旋律

  梆腔荟萃唱盛世,梨园新曲谱华章。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9月28日将在石家庄拉开帷幕。目前,本次展演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与2016年的展演相比,本次展演参与省份更多、涉及剧种更广、参演剧目更丰富。参演的31台剧目中有18台现代戏,其中,有讴歌当代楷模的《李保国》《吕建江》,有反映人间大爱的《雪花飘飘》,有弘扬支边建设精神的《我的娘我的根》,有讲述扶贫致富故事的《枣花香》,有反映移民搬迁经历的《家园》……涉及秦腔、河北梆子、平调落子、豫剧等多个剧种,展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群众、深入生活实践的丰硕成果,是近年来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的一次集体亮相。

  “我们希望通过一批新创现代戏的展演展示,生动展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展演活动执委会相关人员说。

关键词:梆子声腔,剧目,展演,现代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