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强化“煤改电”工程质量和进度

2018-09-28 12:35:22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立杆、架线、安装变压器……9月6日,在河北省平山县平山镇七亩村“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现场,10余名供电施工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

  平山地区“煤改电”工程共涉及38个村、27家企业、5128户居民,总投资6136.85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233.49公里,新建变压器126台,新建低压线路154.94公里,每年可减少煤燃烧1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2吨。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将“煤改电”工程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该公司组织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煤改电”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编制工程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程任务、实施工期及时间节点;建立负责人包乡镇包企业责任制,班子成员根据各乡镇工程量大小,包干到人、责任到人,督导帮扶工程建设;组织各供电所分别签订“煤改电”工程建设责任书,将建设成效纳入绩效考核,每月通报考核工程进展,提高约束管控水平。

  平山公司按照统一指挥、协同攻坚、快速高效的工作原则,各环节严格把关,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艺标准,保障施工质量。针对限制工程建设进度的物资问题,该公司建立了物资催货机制,通过电话、约谈、驻厂等多种方式开展物资催交催运工作,分级分批驻厂催货,为后续工程建设提供物资保障。

  目前,平山公司“煤改电”工程完工率达58.64%,整体工程速度在石家庄市最快,可确保在今年取暖之前完成全部工程。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煤改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