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党旗插在工地上 助力蓝天保卫战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纪实

2018-09-28 16:16:06 作者:杨晓 孙志刚 刘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孙志刚 刘莹)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为了深化“旗帜领航·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对“蓝天保卫战”的推动作用,2018年9月13日,经过公司党委批准,成立了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队共19名党员,队员包含9个业主项目部全部党员,服务范围全面覆盖基建主、配网所有项目。

  服务队成立后,指导员孙志刚和队员们向队旗庄严承诺:“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支基建共产党员服务队,今后我们就要把队旗插在工地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应该看到我们共产党员的身影!”这一支“年轻的”红色队伍,没有空喊口号,而是将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与基建工程安全、进度等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用实际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

  突破“桃园”瓶颈 攻坚克难保民生

  220kV石热九期送出工程是石家庄热电厂九期2×390MW机组工程的线路送出工程,也是桃园220kV输变电工程能否投运的关键环节。该工程被列入河北省、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对推进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省会环境质量起着重大民生作用。

  桃园工程延体育大街北二环以北途经东垣古城国家文物保护区,全线塔基均位于体育大街绿化带内,地下管线复杂,并且还需对绿化带内园林树木进行移植,施工前期外协工作十分困难。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项目施工现场。

  面对困难,奋斗者总是令人敬佩,给人希望。

  有一种感动叫奋斗!孙志刚担任项目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指导员以来,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基建事业的忠诚情怀——他把脚印留在了基建主网所有的项目上,没有一个项目他没有去过,没有一个项目他不熟悉。为了项目早一天投运,他与施工人员一起奋战在工地上,在他这里没有5:30下班,没有节假日休息;遇到前期协调的瓶颈,他和前期人员一起与政府对接,寻找突破口,共同进退;对工程质量他严格把控,对工程进度他时时掌握。每当大家看着他忙碌的身影,都愿与他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共同把项目向前推进。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项目施工现场。

  有一种感动叫激情!副队长晋志建负责主网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与政府协调对接。为摸清工程各个节点的情况,他每天风尘仆仆的奔波在各个项目之间,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满了工程的各个时间节点;对于工程质量他严格把控,针对隧道施工全程高风险作业,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项目部设置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这一项项工作,打不完的电话,理不完的头绪,不身临其境,基建工作的这份苦是很难想象的。在旁人看来,他很苦,也很累,但正是他对基建工作的这份激情,支撑着他一直不停的前进。

  有一种感动叫执着!老党员郑爱全今年已经54岁,工作36年,党龄28年,青春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党和基建事业,他至今仍然坚守在工程一线。桃园工程他负责与规划、文物局、铁路、高速部门对接,为缩短前期手续的跑办,有时一个部门就跑20多趟,他整理的审批、设计、施工材料多达50项,正是他这种不怕困难的钉子精神,最终突破了“桃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瓶颈。

  有一种感动叫坚守!青春何处去,心系党旗红。刘泉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年轻的基建人,他的身上总是洋溢着阳光快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种正能量传递到他工作的每一个角落——他负责项目的现场施工进度、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虽然年轻但他工作起来却一丝不苟,抓工程进度一步不让,抓工程廉洁不讲情面,抓工程安全一刻也不放松,正是他坚守这“四个不”原则,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的有效推进。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项目施工现场。

  通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截至9月26日变电站已完成综合配电楼钢结构框架安装,总事故油池、蓄水池、泡沫消防小间主体。计划2018年11月完成钢结构施工,2018年12月电气设备进场施工,2019年3月完成一、二次设备试验及调试。项目的每一个时间节点的推进无不饱含队员的汗水与心血,这是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履行对队旗的庄严承诺!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蓝天保卫战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