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届中加旅游年白求恩枫叶节在顺平揭幕

2018-10-17 09:32:39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10月16日,首届中加旅游年白求恩枫叶节揭幕。图为揭幕活动现场。葛西劝摄

  10月16日,首届中加旅游年白求恩枫叶节在保定市顺平县白银坨景区揭幕。

  该活动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八路军研究会和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主办,白银坨景区、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管理处承办,旨在通过重温历史、缅怀英烈,推动中加两国人民友好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今年是中加旅游年和白求恩来华80周年。白求恩不仅是中加友谊的象征,更是中加文化交流的榜样。顺平县是白求恩生前工作战斗时间最长和最后牺牲的地方,他创建的模范医院和卫生学校,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护人员,他的人道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如枫叶飘洒大地。

  顺平白银坨景区是抗日战争时期140多名白求恩学校学子牺牲地。目前,该地建有白求恩和八路军战士骑马巡诊大型雕像、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中加友好枫树林等,并入列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关键词:枫叶节,顺平,旅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