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全域旅游片区火爆 文旅活动备受青睐

2018-10-09 09:11:53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从省旅游委获悉,国庆假期,全省接待游客398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4%和22.8%。

  全域旅游片区火爆。通过三届省级旅发大会和20多场市级旅发大会集中发力、匠心打造,“京西百渡”“秦皇山海”“正定古城”“多彩鹿泉”“唐山国际旅游岛”等全域旅游片区一片火热。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效应持续引爆承德坝上地区,仅10月2日和3日,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每天售出门票均超过1万张,“一号国家风景大道”上的车流如蜿蜒长龙。衡水市旅发大会精心打造的周窝音乐小镇、音乐公园、乐湖东岸艺术园、音乐体验中心、世界乐器博物馆、武强年画博物馆等地人头攒动。承德避暑山庄举办的菊花展、营子区举办的第二届葡萄文化节,以及一处处乡村旅游点出现的采摘热、摄影热,展现了承德“旅游+”多种新业态,形成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各地立足自身优势,精心策划文化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涉县开展了金秋葡萄采摘季、广场舞大赛、红歌大赛、摄影展等19项主题活动,古城正定推出了2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衡水湖畔的航空小镇举办了2018河北·衡水(秋季)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动力伞精英赛,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唐山南湖景区,花车巡游、音乐节、200多万个光源组成的灯光秀、万人同唱一首歌、京津冀青少年足球赛等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入园游客达120万人次,同比增长780%。假日期间,游客来到侯店水墨电影小镇,体验侯店毛笔制作;徜徉在古香古色的闾里古镇,穿上汉服学习传统礼孝文化。在曹妃甸国际河豚美食节的带动下,钓鱼、挖蛤、摸鱼、河豚鱼品鉴等体验式休闲旅游备受青睐。平山县打造了50多个适合乡村旅游的美丽乡村,培育了25家规模化农业园区,形成了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的文化旅游格局。河间举办的首届旅游商品展销会、“农丰景和·花海无边”文化艺术节、京南牡丹生态园菊花展等活动,受到游客青睐。工业旅游蓬勃发展,唐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工业博物馆、蒸汽机车观光园等工业旅游项目,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5%。全省各地“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健身”“旅游+体育”等多种体验形式,受到游客欢迎。

  自驾自助游成假日出行常态,门票优惠政策惠及百姓。秦皇岛市以自驾游为主体的自由行占总体出游方式的70%以上;邯郸市自驾游比例占80%以上;吴桥县主要景区的自驾自助游占80%。特别是涉县推出的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半价优惠,娲皇宫、五指山等6家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太行红河谷、韩王九寨景区等10个景区免费活动,迁安成山景区、遵化万佛园、迁西五虎山等多家景区实施的门票免费或打折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

关键词:文旅,全域旅游,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