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张家口宣化区税务局打造办税服务新体验

2018-10-23 14:58:06 作者:杨晓 张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张云)“原本以为要等到下班了,结果几分钟就办完了,办税人员的耐心和细心挺让人感动的,感觉像是走了快速通道。”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以新税务挂牌推行“新服务、新体验”以来,切实让纳税人真实感受到了新便利,前来办税的刘先生说。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以新税务挂牌为契机,加速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特别是在纳税服务上提出了新要求,将纳税服务工作提到了更高的定位,要求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高质量推进纳税服务工作,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让“新税务”给纳税人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

  该局税服务厅合并了国地税业务窗口,原国税“一窗通办岗”和原地税“综合服务岗”,合并为“一窗通办岗”,实现了“一窗通办”。即: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办理所有涉税业务。同时进一步梳理涉税留存资料,简化办税手续和流程;涉税资料实现统一归档,同一资料只需要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合理设置综合窗口和专业窗口,根据办税服务厅各类业务的繁忙程度,动态调整窗口功能,避免出现闲忙不均现象。充分运用信息化办税手段,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移动办税终端,积极落实“全程网上办”清单内容,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切实减轻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压力。在自助终端办税厅办理业务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刘先生从登录账号到领购完成,用时不到3分钟,他深有体会的说:“以前在大厅购买发票需要排队取号,有时几个小时才能办理业务,现在在自助办税服务厅,我们可以不分时段,随时可以前来办理,节省了不少时间,切实让我们体会到了办理税收业务的高效性。”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手段,提供个性化服务,将办税指南、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税收政策宣传资料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华泰钻机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女士也高兴地说:“税务局真的很关心企业的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企业不同程度节约了时间及税收成本。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税收新政策,也避免了由于不懂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税收风险,真心为他们点赞!”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新体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