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批创业团队入驻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想众创空间

2018-11-12 11:05:28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11月8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在新青年讲堂举办大学生创业园暨创想众创空间首批入驻团队培训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助理总经理关宏帅担任培训导师,首批创业团队、双创学院教师、有创业意向的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题为“争做创业时代的锦鲤”,关宏帅从国家政策导向、众创空间基础情况分析、创业案例三个方面进行剖析。她表示,在国务院引发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打造“双创”升级版,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支撑平台服务能力,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接着,关宏帅为大家分享了众创空间加速器、孵化器、产业园及科技园四个阶段运营情况分析。最后,她结合3W咖啡、work8、车库咖啡等六个案例与创业团队积极互动,启发他们总结案例成功原因及如何借鉴相关经验,在持续交流中激发到场创业团队的创新创业思维,从而辅助创业项目顺利进行。

  活动合影。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佳希望学生能够多参加类似的讲座,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复合型人才,争做创业时代的锦鲤。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想众创空间,创业团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