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2019年石家庄市将用上内蒙古“绿色电”

2018-11-29 16:44:18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11月27日,在雄安至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石家庄段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100多米高空对第68基至第71基铁塔进行金具安装及紧线作业。按照计划,2019年末该工程将实现全线投运,届时,我市将用上来自内蒙古的“绿色电”。

  雄安至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全长222.6公里。全线按同塔双回路架设。特高压线路石家庄段线路长16.093公里,杆塔共28基,均为钢管塔。

  “目前,石家庄段线路架线作业已经完成10.86千米,占石家庄段总体工程的67.5%。”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特高压工程这一利民工程顺利推进,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先签后建”属地化协调工作,推进成立属地政府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内外齐抓共管,加快推进特高压工程的线路迁改、征地等工作,保障特高压建设任务的如期进行。

  据了解,工程建成后,将开辟从锡盟、张北新能源基地至石家庄的一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将锡盟、张北地区清洁能源送至石家庄电网消纳,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

  除此之外,该工程投产后,将加大石家庄地区受电容量,满足用电增长需求,转变主要依赖煤电的能源发展模式和就地平衡的电力发展方式,也将满足“煤改电”负荷增长需求,对解决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促进新能源消纳、带动全省范围内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大作用。同时,也将推动石家庄地区主网、配网、农网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提质升级,大大增强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记者 吴温 通讯员 康伟)

关键词:用电,内蒙古,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