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进百家企业建百家造血干细胞信息联络站公益活动”
第三站走进河北顺丰

2018-11-30 16:21:39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30日讯(杨晓)今天上午,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主办、河北工人报社协办的“进百家企业建百家造血干细胞信息联络站活动”第三站在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启动,河北省红十会党组成员郝建强、河北工人报社社长耿洁、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主任王燕京、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主任车春江、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顾之全、石家庄医专锁会平老师及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杨晓 摄

  活动现场。杨晓 摄

  活动现场。 杨晓 摄

  目前,白血病等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以每年4万人的数量增长,其中少年儿童占到50%左右,现阶段,许多白血病患者仍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挽救生命。“进百家企业建百家造血干细胞信息联络站”公益活动,旨在向企业职工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倡导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青年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可再生的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种子”,帮助他们获得新生。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主任王燕京为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络站负责人顾之全授牌。 杨晓 摄

  在活动现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主任王燕京为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络站负责人顾之全授牌。石家庄医专锁会平老师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及捐献流程讲座,与会人员观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片。据介绍,截止2018年11月27日,河北省共成功实施捐献373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损害健康,却可以成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顺丰职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信息登记。 杨晓 摄

  据悉,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继格力(石家庄)站、华药站启动之后,第三个加入该公益活动的企业,为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和捐献工作拓展了渠道,通过此次活动,顺丰职工积极踊跃的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信息登记。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信息联络站,河北顺丰,企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