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8-12-24 09:08:26 作者:龚正龙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12月1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承办的“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北美术馆正式开幕。该展览共展出全国近90位美术家创作的253幅美术作品,将持续至2019年1月10日。

  以艺术的形式弘扬塞罕坝精神,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今年5月,“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来自全国的近90位美术家,历时7个月,深入塞罕坝林场,亲身体验了塞罕坝务林人的工作生活,见证了塞罕坝林场建设的伟大成就。经过前期采风、集中创作,美术家们共创作出253幅美术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手法各异,细致入微地描绘了塞罕坝独特的人文景观和精神气质,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

关键词:塞罕坝,美术家,作品,邀请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