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复排

2019-01-10 09:42:20 作者:田恬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对剧情、舞美、服装、唱腔等方面进行了调整,人物形象更加鲜明,情节更加感人

  记者日前从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获悉,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经过新一轮的加工复排,将于1月12日、13日晚,在石家庄大剧院与省会观众见面。

  《李保国》取材于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由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李保国,“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奶奶。该剧自2017年1月18日首演后,已在全国广泛巡演170余场,是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并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2018年6月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专家指导座谈会,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根据此次会议上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建议,结合该戏演出两年来各地观众反馈的信息,重点从强化人物的个性色彩、增强演出的戏剧性等方面做出了此次复排的具体实施方案。此次修改通过对剧情、舞美、服装、音乐唱腔等方面的调整,让戏剧情节既连贯又有悬念,使李保国形象更加丰满立体、鲜明突出,情节更加感人,舞台呈现更加丰富多彩。

关键词:河北梆子,李保国,现代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