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个税改革红利受益人“一个都不能少”

2019-01-10 16:50:38 作者:杨晓 张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这个月我拿到手的收入比9月份多了600块钱!”,宣化区建设银行的职员小周看着工资条里“实发应发”一栏兴奋地说。

  “我们单位好多职工都不用缴个税了,这两个月我只扣了90块!”河北北方学院的附属医院二附医院的医生王大姐笑的合不拢嘴。

  宣化区税务局税政股的负责人老常在个税改革培训回访中漏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次改革惠及面广,最大的受益主体是中底薪阶层,改革后切实支持群众的消费、成长和发展。老常清楚,宣化区税务局是集全局之力扎实推进各项税改准备工作的,经过半年多的鏖战,于2019年1月1日实现了个人所得税新政全面、稳妥、顺利落地。仅2018年10—11月,宣化区税务局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累计入库474.9万元,同比减收450.58万元,降幅达48.69%, 6000多户扣缴单位的职工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个税改革政策效应初步显现。

  推进改革落地,重中之重是全力做好个税扣缴客户端软件培训、安装和推广工作。该局先后组织了12场1300人次的集中培训,基本覆盖全区扣缴个税企事业单位。同时加班加点,向全区扣缴义务人下发短信、设立软件推广热线等手段,全方位开展宣传辅导,对辖区内20多户重点企业开展个税政策宣传辅导活动。通过现场发放个税宣传册,宣传讲解个税热点问题,指导扣缴义务人办理申报,面对面解答涉税疑问,帮助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真懂会用”个税改革新政策,实现了税企共赢,确保了个税改革红利受益人“一个都不能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个税,改革红利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