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儿童音乐剧《寻找宝莲灯》感动观众

2019-01-14 09:45:04 作者:刘迪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1月9日,一场特殊的儿童音乐剧在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上演——由来自精英博爱小学的24个孤困女童共同表演了《寻找宝莲灯》。暖心的故事、孩子们动情的表演和纯真的歌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寻找宝莲灯》改编自古代经典神话故事《宝莲灯》,由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联合国内的音乐剧专家、英国儿童教育专家,专门为24名孤困女童打造而成。该剧时长共65分钟,其中,50余分钟的演出都以合唱的形式呈现,演员们共演唱了32首歌曲。“一束光,闪耀着,向我……”舞台上,身穿汉服的小“沉香们”唱起一首首柔美的歌曲,演员们手中的蜡烛把剧场照亮,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感到温馨而宁静。随着“沉香”为了寻找母亲穿越到人间,一个别出心裁的故事慢慢展开,感人的亲情和友情吸引了全场观众,演出结束时,剧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带着5岁女儿前来观看的张润说:“看到这些孩子表演得这么好,真心地为他们祝福!”

  据介绍,24个孩子年龄在10岁到13岁之间,因为并没有戏剧与合唱表演的基础,他们排练《寻找宝莲灯》的时间长达一年。该剧导演李偌祎告诉记者,精英博爱小学是一所帮扶孤困女童的公益学校,其中的不少孩子在心灵上都有所缺憾,她告诉记者:“通过排练这部儿童剧,明显感觉到孩子们变得更加开朗,更加有团队意识,相互之间也更加懂得关爱。”据了解,2018年7月,《寻找宝莲灯》成功首演;当年11月,该剧在清华大学进行演出,并荣获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值得一提的是,应英国伦敦雄鸡之屋剧社的邀请,该剧预计将于2019年夏远赴英国进行演出。

关键词:儿童,音乐剧,寻找宝莲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