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唐山春节期间将举办1500场文旅活动

2019-01-18 09:42:09 作者:王育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1月16日,唐山市召开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及“南湖时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王育民摄

  今天(1月16日),记者从唐山市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及“南湖时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唐山将组织开展县级以上较大规模的文化旅游活动200项1500场。

  据了解,唐山春节期间文旅活动以“中国梦家乡情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让人民群众在参与中不断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活动以县域活动为基底,通过整合形成六大活动板块,包括“南湖时代”、“渤海明珠”、“燕山风情”、“滦河新韵”、“玉丰华章”和“情暖唐城”。

  “南湖时代”系列活动以南湖景区为核心,以祝福满唐、红映南湖为主题,分为“来南湖过家乡年”“来南湖过文化年”“来南湖过趣味年”三大板块,通过文化旅游活动充分释放“市场引爆计划”活力,成为群众欢享的重要聚集区之一。

  “渤海明珠”系列活动以乐亭县、丰南区、滦南县、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为“主战场”,呔音乡韵过大年、群星璀璨耀丰南、评剧故里唱大戏、秀美曹妃焕新颜、旅游岛上闹新春“五地联动”,展示唐山滨海地区的文明昌盛。

  “燕山风情”系列活动中,迁西县、迁安市、遵化市分别以锦绣栗乡春满城、绿水青山幸福年、魅力遵化颂新春为活动主题,燕山南麓、长城脚下,传播北部山区日新月异的声音,讲好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的故事。

  “滦河新韵”系列活动以滦州古城为核心区域,滦州民俗文化庙会广引市民、游人领略“千古此滦州”盛世繁华。举办滦州评剧、皮影、大鼓展演,“激情梦想、美丽滦州”2019年春节联欢会等,使古意新韵交融。

  “玉丰华章”系列活动中,玉田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研学寻古游、农福缘草莓采摘节、玉龙湾滑雪节、刘现庄文化节等活动引领文旅融合开门红;丰润区以曹雪芹文化园为主舞台,广泛开展评剧、歌舞、吹歌、秧歌展演活动,集中展示浭城风情。

  “情暖唐城”系列活动主要是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志愿者、电影放映队、流动服务队赴山乡老区、村镇社区、军营部队、工矿企业、福利机构等城乡基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暖心行动。

关键词:文旅,活动,唐山,春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