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去河北博物院看“连年有余”展吧

2019-01-24 09:05:02 作者:黄蓥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1月25日,河北博物院特别策划的“连年有余——己亥迎春”装置艺术展,将在河博阳光大厅免费向公众开放。

  中国的“鱼”文化源于渔猎,作为先民们最初生存本领沿续至今,早已演变成物质之外的精神享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游动在《诗经》《乐府》里的鱼,早以鱼文、鱼图、鱼俗的形式深深沉淀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演绎成别具一格的“鱼”文化,成为与爱情与美好与吉庆与和谐紧密联系的隐喻。“连年有余——己亥迎春”装置艺术展,以大型装置艺术作品“连年有余”为依托,辅以“鱼”主题馆藏文物图片及非遗作品展示。艺术装置作品“连年有余”由艺术家团队进行现场创作,使用吊挂、拼贴等形式,将数千条鱼连接在场景中,辅以光影,届时观众行走其间仿佛穿梭在“鱼”的海洋中。该展览将展至3月8日,春节期间展览现场还将开展集章、剪纸、年画等主题教育活动,有兴趣的读者可关注河北博物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参加。

  另外,近年来河北博物院参观人数逐年增加,去年春节期间有多日观众人次超出博物馆运行负荷。为保证观众参观质量,河博将在2019年正月初五(2月9日)、初六(2月10日)、初十二(2月16日)、初十三(2月17日)四天高峰期限流,每天观众上限1.2万人次。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艺术展,新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