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盛世欢歌”文化游园开启

2019-02-19 09:15:01 作者:李兵 李青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闹元宵怎能不猜灯谜

   石市新华区“盛世欢歌”文化游园活动精彩开启

  翩翩起舞。

  开心。

  猜灯谜现场一派欢乐祥和。

  看看我能猜对吗?

   今日出镜

  参与新华区文化游园活动的市民

   采访动机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新华区“盛世欢歌”文化游园活动精彩开启。

  数百个红彤彤的小灯笼之下,各自都粘贴着一张有趣的灯谜,市民们纷纷上前,猜起谜底来。此时,是2月17日10时许,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北广场上。

  “‘相逢在雨下’,这个灯谜的答案应该是‘霜降’,我猜得对不对?”当市民刘女士向组织者报出自己猜到的灯谜答案后,她立刻就拿到了一份小奖品,开心的她,把手中的小玩具交给了自己的女儿,转身继续猜灯谜去了。

  今年的猜灯谜活动,新华区文体旅游局增设了“乐享河北非遗遇上春节”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普及的展牌。中国“二十四节气”作为民俗项目早已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指导着传统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因此在活动现场,关于节气的灯谜可不少,这也吸引了辖区200多名市民参与。除节气灯谜外,活动现场还有历史政治、诗词曲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名词、俗语等方面的灯谜近500条。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与此同时,在水上公园南广场,一场迎接元宵佳节的演出也在上演着。器乐合奏《神奇的九寨》、舞蹈《开门红》、京剧联唱《唱响一带一路》,舞台上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大声喝彩。记者注意到,演出中还穿插有关扫黑除恶宣传主题的互动答题环节,答对者均有纪念品赠送,市民们踊跃参与。

  据了解,这些活动均为新华区“盛世欢歌”文化游园活动的内容,从当天至2月19日将持续举办三天,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参与。

关键词:文化,游园,新华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