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喜迎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进社区 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开展送卫生健康知识下乡活动

2019-03-08 19:19:02 作者:孙会芳 高雪冰 刘红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体检科联合急诊科、康复科于3月6日来到鹿泉区获鹿镇海山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喜迎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进社区”卫生健康知识大餐。

  宣讲活动首先由鹿泉人民医院急诊科任晓玲医生为大家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和“胸痛怎么办”的急救知识普及,提高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及施救能力,尽量减少了悲剧的发生。

  紧接着由鹿泉人民医院康复科王桂英主任为大家进行了康复知识普及讲座,并且现场播放了康复成功案例的视频。王主任诙谐幽默语气,以及亲人间“唠家常”式的互动方式,得到在座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这样的讲解很实用,不仅“听得懂”,而且“记得住,学得会”。

  最后两位医生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现场义诊,此次活动现场受益居民6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00份。

关键词:鹿泉,健康,社区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