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区卫健局疾控中心 为全区中小学校保健教师举办卫生与健康知识培训

2019-03-08 19:19:02 作者:姚江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全面促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保健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3月6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卫健局疾控中心联合鹿泉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中小学卫生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对来自全区138所中小学校和5所幼儿园的276名保健教师进行了全天培训。

  教育局主管副局长郄飞分别就如何做好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此次培训特邀了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病所、艾滋病所、慢性病防治所、结核病防治所的专家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校传染病及常见病防控;校医(保健医生)职责;学校晨午检登记、报告制度及消毒制度;艾滋病防控知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预防儿童伤害知识;学校结核病防控等。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笔试。

  通过培训,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不仅对相关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和掌握,更对今后的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关键词:鹿泉,保健,疾控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