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春暖花开感受艺术 石家庄舞台演出先知道

2019-03-11 09:30:28 作者:刘迪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音乐会、儿童剧、戏曲演出……随着寒冬过去,天气渐暖,省会的各种演出也渐渐多了起来。在3月,就有不错的几场演出可供选择。

   “激情燃烧的岁月”音乐会

  演出时间:3月15日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中国管弦乐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音乐会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由其驻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拓鹏执棒。拓鹏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曾与中外多位著名演奏家、歌唱家等合作演出,并以其精湛娴熟的指挥技艺得到了“严谨而不失热情的指挥风格”的好评。演出中,乐团首席王佳也将登台。为了观众更好了解与欣赏音乐,中国小提琴学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奏员杜建国将担任讲解员,讲述作品的音乐风格与特色。

  管弦乐曲五首中,观众们将能欣赏到《走西口》《杨柳青》《兰花花》《小河淌水》《对花》这些耳熟能详的、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作品。同时,《瑶族舞曲》《海霞组曲》等曲目都能令观众感悟到我国管弦乐作品的魅力。

  黄梅戏《女驸马》

  演出时间:3月24日

  演出地点:河北省艺术中心

  该场演出由精英剧场主办。黄梅戏唱腔通俗易懂,淳朴流畅;表演质朴细致,真实活泼,具有丰富的表现力,颇受各地戏迷喜欢。《女驸马》更是黄梅戏的经典名作,讲述了民女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

  当晚,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就将唱响这部看家戏。剧中,“冯素珍”一角由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饰演。余淑华为黄梅戏实力派“唱将”、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安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其身段漂亮利落,台风清新典雅,表演细腻成熟,唱腔独具风格,保留了传统黄梅戏的韵味,极富安庆地区浓郁的地方特色。剧中的公主将由青年演员陈邦靓饰演,其专工花旦,嗓音甜美,扮相秀丽,表演真实自然,是一位颇具潜力的青年演员。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院长,该剧院一直着力于黄梅戏的传承与发展,成绩斐然,广受称赞。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刘巧茹介绍,市民可以使用文惠卡观看该场演出。

  弦舞青春2019音乐会

  演出时间:3月26日

  演出地点:河北省艺术中心

  音乐会将由美国克莱森特少年大爵士乐团、切尔西豪斯交响乐团共同为省会观众表演。克莱森特少年大爵士乐团是一支完全由年轻的音乐家组成的乐团,演奏风格极富青春激情与活力。据介绍,该乐队已在瑞士、荷兰、意大利等许多国家富有盛名的音乐节上亮相,他们在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曾一度成为焦点。

  切尔西豪斯交响乐团有着丰富多彩的表演曲目,其中大部分音乐源自传统的凯尔特音乐,将为观众提供独特而难忘的音乐体验。古老的凯尔特音乐是凯尔特民族的音乐,乐曲中可以听到乐手们演奏提琴、风笛、小竖琴或者手风琴等乐器。据了解,乐团编曲的灵感经常从排练过程以及队员的建议中得来,乐团还会通过独奏、二重奏以及和其他特殊项目的形式来展示个人才能,同时,曼陀林、宝思兰鼓、非洲手鼓、木箱鼓等多种充满异域风情的乐器都将为此场音乐会增添惊喜与特色。

  本场演出,市民也可以使用文惠卡购票,享受补贴与优惠。

关键词:艺术,春暖花开,舞台,演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