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正定民间艺术节精彩节目乐翻天

2019-02-25 14:46:12 作者:翟开矿 刘志凌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一大早,河北省非遗展演暨正定县第十四届民间艺术节在正定广惠寺路举行。舞龙、舞狮、踩高跷……来自全省和正定县各个乡镇的30多个特色民俗节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来自东杨庄的常山战鼓,气势恢弘、撼动云天。铿锵有力的鼓点敲出时代的激昂,气势磅礴的节奏奏出前进的力量。随着密集的鼓点声,两条巨龙上下翻飞,时而如蛟龙出水翻江倒海,时而如龙潜水底蜿蜒盘旋,时而又腾云驾雾筋斗翻转,带动了全场的欢腾。

  来自新城铺镇的高照表演夺人眼球,只见十余米高的龙凤旗杆,在表演者手中、肩上、头顶、脑门等处交替腾挪,托塔、盘肘、旱地拔葱、孙猴背剑等一串串高难度动作,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来自东柏棠的跑竹马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驻足观看。竹马表演的是皇家行围打猎的场面,只见身着黄马褂、披云肩,头插翎子、手持皮鞭的鞑子和妃子们,威风凛凛地骑在“战马”上,或排兵布阵操队演练,或放马驰骋奔跑厮杀。

  另外还有赵州扇鼓、井陉拉花等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把节日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大家在热闹的民俗活动里体验着浓浓的年味。

关键词:民间,艺术节,节目,正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