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0日至5月10日举行

2019-03-29 15:03:07 作者:杨文娟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分享:

  图为柏乡汉牡丹园。资料图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据悉,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举行,4月20日还将举行开幕式。

  作为河北省“国”字头文化活动,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县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据了解,2018年牡丹节期间,游客累计突破百万,带动相关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柏乡汉牡丹已成为国内外叫响河北声音的重要文化品牌。

  图为柏乡汉牡丹园。资料图

  本届文化节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精心策划了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和2019柏乡县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等主题活动,真正实现活动出新出彩、百姓叫好、市场叫座,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为柏乡汉牡丹园。资料图

  “本届牡丹节有三大亮点,一是活动更接地气,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更强;二是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展’出新形象,助推新发展。”据柏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国燕锋介绍,本届文化节精心策划的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建国70周年广场舞大赛、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等三项主题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群众的参与度。

  同时,柏乡牡丹文化旅游产业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油用牡丹实现了规模化种植,开发了“汉牡丹”品牌的系列产品,培育了汉牡丹园、圣丹油用牡丹基地、汉都牡丹园等龙头企业。该县探索推进牡丹产业与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领域深度融合,以牡丹产业的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另外,该县还精心谋划了“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通过记录柏乡的蜕变史,展现柏乡未来的蓝图,助推柏乡的新发展。

关键词:汉牡丹,文化节,柏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