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开机 讲述真实的名校故事

2019-04-02 15:58:02 作者:袁志广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分享:

  纪录电影《衡水中学》日前举办开机仪式,这是衡水中学这所享誉全国的名校第一次全面打开自己,向公众呈现真实的校园故事。

  衡水中学位于河北省衡水市,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和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成为“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但是有关衡水中学的传播几乎都是碎片化的,以一系列观点迥异的分析文章和无数段两分钟以内的短视频为主的网络传播,把衡水中学描绘成了一个众说纷纭的神秘存在。据摄制团队介绍,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将全景反映衡水中学,以客观真实的态度记录衡中师生的学习、生活,呈现出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

  该片将以“场”(故事现场)、“景”(景观)、“人”(故事人物)、“情”(师生情同学情) ” 、命” (人物命运)五大元素选择典型人物,生动展现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发展个性,发展自我,从青涩走向成熟的过程。这个过程有苦有乐,有欢笑有泪水,有师生之情,有同窗之谊,有家长的殷殷期盼,这将是电影《衡水中学》最打动人心之处,也是最激动人心扣人心弦的篇章。

  影片还将穿插春季远足、成人礼、迎新晚会、知名校友回校演讲交流等衡中的特色活动,既充分满足外界对衡水中学教学方式了解的愿望,也将与人物故事相交替,丰富电影的层次和观察视角。

  应邀出席开机仪式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裁赵捷表示,期待这部电影讲老师,讲同学,讲校园,讲生活,讲衡中的生态,故事化地呈现,拍出有温度的、接地气的、有传播力的、有向心力的纪录电影。

  纪录电影《衡水中学》究竟将以什么样的方式揭开衡中的神秘面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纪录,电影,衡水中学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