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G613次列车开展“复兴满载书香 阅读芬芳旅途”活动

2019-04-24 10:10:04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乘客在挑选图书。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供图

  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在G613次复兴号列车的餐吧车厢设立“复兴号读书角”,开展“复兴满载书香,阅读芬芳旅途”读书赠书活动,方便、快捷、舒适的复兴号列车成为一道流动的知识文化传播线,呼吁乘客让阅读成为习惯。

  在列车长赵若若的指引下,旅客们纷纷来到“复兴号图书角”参观,他们欣喜地发现,车厢里摆放着一排排整齐的图书,书香韵味为复兴号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赵若若将一本《新供给经济学》赠予一名旅客并合影留念。该旅客表示,能在平稳的高铁上静心阅读,是一种享受。

  “当今社会人们都成为了放不下手机的‘低头族’,而忽视了图书的深度阅读。”图书角里,一对母女正在翻阅经典儿童读物《星星诞生记》,母亲说,复兴号缩短了旅途时间,而阅读使旅途变得更加有意义。

关键词:书香,阅读,列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