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河北涞水启动

2019-04-24 13:49:3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22日下午,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涞水举行,这也是河北省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启动暨电影《李保国》农村电影院线首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河北省电影局主办,保定市委宣传部、河北电影制片厂承办,涞水县委宣传部及保定市东兴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执行。活动以电影播放形式讴歌祖国的建设者、奋斗者,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事业,提升主旋律电影影响力和引领力。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奉献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助力脱贫攻坚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办方表示,之所以选择《李保国》这样一部带有泥土芬芳又接地气的影片,一方面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坚守扶贫攻坚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高尚情怀;另一方面为群众传递李保国精神,鼓舞群众自力更生建设乡村,真正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本次展映活动主办地涞水在电影放映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曾经涌现过郑义珍、李景贤、张步荣等优秀女性,她们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参加了农村流动电影放映工作,并组建“涞水县三姐妹电影放映队”,踏遍了涞水的厂矿机关、乡镇山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人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在电影放映事业中实现了奋勇拼搏的人生价值。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各级部门代表、部分县直机关人员、学生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上,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向保定市东兴院线公司捐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场次1000场,并向河北省农村数字院线下达放映任务书。

关键词:农村,公益电影,展映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