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

2019-04-25 09:05:17 作者:张淑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为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社会建设,近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策划开展了新华书香节、重点主题书展、名家签售、图书“七进”、特色阅读推广、绘本阅读、爱心图书捐赠等七大系列阅读文化活动,让燕赵大地书香四溢,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新华书香节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书香节启动。

  4月19日,河北省新华书店2019春季新华书香节在全省11个市、38个县区同步启动。各地新华书店在当地中心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搭建图书展销大棚,精选上万种图书低价惠民,最低折扣达到1折。本次新华书香节为期10—30天,活动期间,保定、唐山、邯郸、邢台等地开展了名家见面会、经典诵读、图书捐赠等活动。

  ●重点主题书展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东华书店主题书展。

  世界读书日期间,全省新华书店卖场同步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物主题书展”“阅读盛典月”主题书展”“世界读书日主题书展”“精品图书特价购”等活动,以丰富的品种、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众多读者。

  ●名家签售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漫画家夏吉安走进保定5所学校。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纷纷邀请作家、学者、文化名人举办图书签售和文化讲座,通过“名人效应”,引领全民阅读风尚。知名漫画家夏吉安先后走进石家庄、保定10所小学与千名学生零距离互动;著名儿童作家晓玲叮当走进邯郸2所小学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唐山书城与团市委合作,邀请抗日烈士王汉三的后人为读者讲述冀东抗战史;沧州书城邀请刘振起教授作了《毛泽东精神》主题讲座;邢台市店邀请当地5位本土知名作家进行了签名售书。

  ●图书“七进”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涿州新华书店送书进军营。

  全省各地新华书店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图书进校园、进社区、走军营、走农村等“七进”活动。石家庄图书大厦深入河北医科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举办了“世界读书日图书展”活动;衡水市店在天鸿国际和丽景福苑社区举办了“阅读沙龙”活动;涿州新华书店深入驻军某部,为官兵们送去了党政、军事、历史等书籍;深州新华书店走进辰时镇、榆科镇等村镇大集,开展了文化下乡活动;万全新华书店走进当地杏花节活动现场流动售书,让花香与书香相互交融。

  ●特色阅读推广活动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张家口举办“书香传礼 朗读进家”活动。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唐山书城举办金声书韵朗读活动。

  各地新华书店创新阅读推广方式,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石家庄市店策划并承办了“声动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一届青年朗读大赛”,向人们展示阅读+朗读的魅力;唐山市店和遵化、古冶、滦州等县区店同步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等一个爱读书的你”金声书韵朗读活动;承德图书大厦举办了“新华小作家”活动,小读者们通过与家长自制图书,让孩子从小爱上读书;秦皇岛图书大厦举办了“乐享读书幸福童年”儿童讲故事比赛。

  此外还有“邂逅醇香啡页漫享”咖啡品鉴、世界读书日“快闪”、“让书香陪伴出行”等系列活动,以书为桥,让爱阅读的人们成为心灵上的好朋友。

  ●新华·小桔灯亲子阅读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到衡水啡页书咖怡然城店参观。

  “新华·小桔灯”作为河北省新华书店旗下推广儿童阅读的知名子品牌,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也开展了多场次精彩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习惯。

  衡水市店举办了“全民阅读·绘本嘉年华”活动;啡页书咖怡然城店举办了绘本故事汇研学活动;唐山书城开展了“书香沁润童年,阅读中快乐成长”美育课;沧州书城开展了“手工DIY——卡通草帽手工涂色”活动;邯郸市店举办了“读书月·生日会”活动。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激发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拉近亲子距离。

  ●爱心图书捐赠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营造书香燕赵。图为保定市新华书店图书捐赠活动。

  世界读书日期间,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捐助活动。邢台市店向三义庙等5所小学赠送了价值7.5万元的图书;保定市店向莲池区联盟西路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图书;唐山市店向路北区幸福小学捐赠了一篇励志成长的精品图书;丰南新华书店向汉沽管理区教育局捐助了2万元图书;石家庄儿童书城为赞皇县邢郭乡陈村小学捐赠图书及文具共计1万余元;涞水县新华书店向县教育和体育局捐赠了1万元图书。

关键词:新华书店,阅读,书香燕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