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04-28 10:50:39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4月27日上午,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外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及收藏家、民俗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活动现场。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讲话。

  据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介绍说,协会自2004年2月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大小160多个活动,成立了一批基层民俗文化社团,完成各种民俗文化活动和专题调研项目60多个,创作出诗文书画音乐作品2000余篇,编辑出版各种书籍和撰写论文250多部(篇),为加强地方民俗文化研究,助力民俗文化传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对15年来为河北省弘扬民俗文化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与社会团体颁发证书和奖牌。

  活动现场,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对15年来为河北省弘扬民俗文化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与社会团体颁发证书和奖牌。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河北省民间文化企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走出去”;如何繁荣“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讲好河北文化故事等话题展开研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河北传统文化与“一带一路”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促使河北传统文化不断“走出去”,与各地文化进行交流融合。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讲好河北故事,为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石家庄,一带一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