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涉及教育、交通!第二届通武廊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恳谈会传递这些信息

2019-05-20 09:43:23 作者:张晨光 王亚 祝雪娟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张晨光 王亚 祝雪娟)今天上午,作为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二届通武廊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恳谈会在廊坊市举行。

  会议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会议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恳谈会上,通州、武清、廊坊三地共同发布2019年通武廊重点合作事项,涵盖科技创新、文旅交流、交通互联、教育合作、生态环境攻坚、气象灾害预警、医疗卫生共建、北运河生态文化、市场监管协同等九个方面。

  廊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发言。记者 张晨光 摄

  廊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贾永清表示,廊坊、通州、武清三地水相连、地相近、人相亲,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特别是2017年2月4日共同签署通武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三地携手合作、并肩前行,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在人才、旅游、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态环境、工业企业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共签订60多项合作协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发言。记者 张晨光 摄

  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告诉记者,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稳步推进,特别是京冀两省市重大产业合作项目成果丰厚。比如,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130余个,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累计签约项目21个。“北京与廊坊北三县的接洽发展也是人们普遍关注的事。今年2月份,北京市与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举办,共签约项目52个,意向投资额达到337亿元,涉及产业协作等多个领域。”刘伯正说到。

  通武廊九项合作发布仪式。记者 张晨光 摄

  恳谈会作为搭建通武廊三地政府、企业、园区间的交流合作平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服务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518经洽会,通武廊,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