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网河北电力创新实施“团建+培训”新员工管理模式

2019-05-22 15:18:14 作者:孙东如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我被评为团组织的每周一星,感到非常自豪。培训期间,我将严格按照团组织要求,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走上工作岗位后为‘三型两网’建设贡献力量。”5月22日,来自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的一名新员工说。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新员工入职“第一课”,创新实施“团建+培训”新员工管理模式。根据2019年新入职员工集中培训的人员数量、分班情况,成立“1+17”临时团组织,在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团委下设一个临时团总支,接收120名新员工的临时团组织关系成立17个临时团支部。各单位人资部推荐优秀学员作为团干部候选人,培训中心精心组织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优选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特邀中央团校老师为团干部候选人进行团务知识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在国网技术学院集中培训期间,该公司临时团组织和团支部加大团组织生活,制定了“每日一会、每周一课、每周一星”管理机缺点。各团支部每日召开班前会,详细了解河北学员的身体、心理状况,把控学员的出勤情况。各团支部每周定期举办团课,内容既包括了课堂知识复习,也包括了思想政治学习、先进典型事例学习等内容。总支书记每周向人资部和团委报送周报,并根据新员工表现情况评选出“每周一星”,在公司青动力平台进行宣传报道,鼓励大家在集中培训期间遵章守纪、主动作为。截止目前,河北公司共有11名2019年新入职员工入选各班级班委,展现了河北公司青年员工的风采。

关键词:河北电力,团建,培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