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 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
让客户“获得电力”更便捷

2019-03-21 21:51:00 作者:杨晓 康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是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广大电力客户“获得电力”指数的必然途径。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助力石家庄市经济发展。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作为省会城市大型供电企业,是石家庄市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窗口,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落实“13636”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提升工程,石家庄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精简制度流程,想客户之所想,推出多项便捷办电用电政策。

  据了解,该公司计划通过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打造全国一流、卓越服务的电力营商环境。与线下零距离的供电营业厅服务渠道相配合,全面推广“互联网+”营销模式,用户可以开通电e宝、支付宝、“掌上电力”手机APP等线上缴费渠道,实现缴费“足不出户”。通过“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等渠道,实现线上自助提交申请资料、查询业务进程和评价服务质量,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次数,实现高压新装、高压增容等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低压居民新装、更名、过户等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除此以外,在第三方渠道上,该公司还将加强政企联动,力争实现电力业务在线服务渠道与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对接,进一步健全多元服务渠道,确保客户全天候线上线下便捷办电。

  该公司想客户之所想,密切关注客户办电热点,从提升服务质量、节约用电成本、提高办电效率入手,进一步打破办电“门槛”,将石家庄市区低压接入标准提升至160千瓦,提前解决变压器容量接入问题,延伸电网投资界面,针对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实行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办电环节压减至4个以内、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60天以内,同时建立联合服务模式,成立“1+N”大中型企业服务团队,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特别是省级及以上园区等大容量客户,按照客户需求提供合理路径规划、政府审批,以及市场化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代办服务,努力提升客户办电体验。针对小微企业客户用电急、接电快等需求,该公司全面实行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办电环节压减至3个以内、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15天以内;推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现场收集客户需求、办电资料,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物资需求清单和不停电作业方案并实施,实现一次上门、一次送电,切实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

  在精简业务流程、提高办电品质的同时,该公司还决心打响“能源管家”服务品牌,打造以电为驱动,各类能源供给的多元互补、清洁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模式,构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全面采用“无感停电”作业模式,推广电网设备不停电作业和居民电能表不停电换表,实现设备停电客户不停电,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城市电网和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976%、99.785%。全面推行带电作业,实现业扩不停电接火率达到90%以上。积极配合城市环境改造,优先采用小型化、环保化、景观化的高可靠设备,与美丽城市环境相融合。年内完成132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力争打造主城区3公里充电服务圈,打造全覆盖式石家庄地区高速公路智能充电网络,组建24小时值守充电服务团队,助力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据悉,该公司将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积极构建“强前端、大后台”的跨专业协同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过程管控和跟踪督办,做好各类指标、服务质效的分析与管控,将压缩办电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纳入协同监督年度重点工作,将服务民生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重点考核,确保各项举措执行到位、各项环节时限在控。(通讯员 康伟)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营商环境,优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