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区健康扶贫实行电子化签约服务

2019-05-28 16:28:06 作者:冯雅静 刘红书 邹文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健康扶贫政策精神,石家庄市鹿泉区卫健系统在全面落实“先住院后结算一站式服务”、“大病救治政策宣传”、“免费健康体检”等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帮扶家庭健康状况实行精准签约服务,把健康知识、健康服务送到每个家庭。

  为了更好地推动电子化签约服务,鹿泉区以“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蓝图为指引,以“互联网+健康”平台为依托,在全区开展了“健康扶贫电子签约服务”,通过“咱家健康手机APP”实现了签约服务电子化管理,并定期有针对性的为签约服务对象推送健康教育知识,从而不断改变签约服务对象的不良生活方式。

  今年5月中下旬黄壁庄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率先对辖区内7个村19户47名贫困人口,开展了手机APP电子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团队通过手机APP入户签约,随访服务做到了随服务、随上传,既保证了随访服务真实率,减少了纸张等消耗,又提高了团队服务效率,此举受到了医务人员和帮扶家庭好评,让帮扶对象真正感到国家扶贫政策的温暖。

关键词:鹿泉,健康,扶贫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