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再掀新高潮

2019-05-23 12:24:33 作者:王红 段国平 刘红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鹿泉区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集中整改工作,严格对照创卫千分制考核评估打分标准,认真查漏补缺,引领全区进行全面整改,再掀创卫工作新高潮。

  鹿泉区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了村两委干部、社区、创卫办、城管、经济发展局等部门的创卫限期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严格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督导千分制》评价标准,逐项做好梳理,集中开展创卫工作集中攻坚活动。

  一是开展创卫活动回头看。各村、各小区重新梳理排查创卫任务清单,列出任务事项,实行整改任务销号制,逐项倒排整改时限,限期整改。由创卫牵头部门社会事务局组织督查工作进度,对于无进度和进度较慢的,全区通报,纳入月工作考核。

  二是整治城中村死角死面。按照村干部分片原则,集中排查村内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现象。开发区方台村、横山村、申后村、南新城村四个村卫生清扫保洁均外包保洁公司,城管分包人员加强督查。符家庄村日常保洁由村委会负责,重点解决村内存在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及施工建筑物未覆盖等问题。

  三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鹿泉区开发区辖区各村居、街道共计安放鼠盒1500个,将损坏的室外鼠盒,更新更换。同时投放灭鼠药900余包,做好补投药工作。

  四是规范村街巷路牌标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将辖区五村路牌、巷牌、门牌全部排查,查漏补缺,悬挂到位,做到路路有路名,巷巷有标识,户户有门牌。

关键词:鹿泉,经济,创建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