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市化皮学区化皮小学 张慧贤

2019-05-31 11:1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慧贤,女,1980年10月出生,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学士学位,一级教师。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现任教于新乐市化皮学区化皮小学。

  参加工作21年,始终扎根在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乡村学校,只为将教育的种子播撒在乡村这个更需要教育滋养的土地上;始终坚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初心,誓将教育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热爱教育事业要从爱学生开始,而爱的来源是理解和尊重,为此钻研青少年心理学知识,用科学、专业的理念,把爱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同时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通过沟通、书信、作文批语对孩子进行鼓励,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家访,给予孩子们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关心和爱护,架起学生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为促进社会和谐、家庭美满,贡献一份光和热。

  “严谨笃学,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是新世纪教师应有的终身学习观。紧跟时代步伐,勤学习,苦钻研,积极尝试将新的教育理念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一直以来,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将日常教学中的经典课例整理打磨,取得了崭新的教育成果,结出了丰硕的果实。2017年11月在石家庄市青年教师素质赛中获心理学科二等奖;2018年1月在石家庄市微课制作比赛中获石家庄市一等奖;2018年3月讲授的语文课《京剧》在“一师一优课“中被评为石家庄市一等奖;2019年1月在全市做科学精品课展示;4月在石家庄市2019年小学“全程化、跟进式”目标教研活动中授课《可伸缩的橡皮筋》,受到了石家庄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好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优异的教学成绩也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多次获得新乐市政府嘉奖和教育局奖励。2015年被评为新乐市“师德先进个人”;2016年所带班级被评为石家庄市学雷锋先进班;2018年12月被评为新乐市语文骨干教师。

  默默无闻二十载,不是无所作为,而是厚积薄发;荣誉与奖励,不是光环罩顶,而是鼓励和督促。教学相长,学无止境,努力让最优秀的自己培养更优秀的学生!谁说选择教育就是选择了平凡,教师的生涯幸福满满,教师的生命五彩斑斓。选择教师终生不悔!

关键词:新乐,最美教师,推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