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高校微剧本创意创写大赛5日启幕

2019-06-06 15:26:43 作者:袁丽娜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新华网袁丽娜摄

  河北高校微剧本创意创写大赛暨微剧创作人才扶持计划5日上午在河北传媒学院拉开帷幕。该活动将历时3个月,评选精品创作奖等奖项,参赛选手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创作扶持资金。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北京首越影视文化传媒等单位共同发起,河北传媒学院联合举办。活动把“激发学生创写热情,提高学生创写能力”作为着力点,将采取“实战编剧入校指导,一对一修订剧本,院线专业剧组辅导拍摄,以影片有效点击率验证学生创作水平”的方式,激发学生们的创作热情,提高实战水平。

  该活动将历时3个月,经过专业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优秀剧本奖100个、精品创作奖30个。其中,前30名将被列入微剧创作人才培养计划,参赛选手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创作扶持资金。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引进百家百强企业进行观摩,面向企业推荐优秀的创新人才。同时,促进校企联合,深化产教融合,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的舞台。

关键词:高校,微剧本,创意创写大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