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第九届民间艺术节开幕 体验非遗技艺

2019-06-10 09:08:48 作者:张晓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泼泼洒洒绘就一幅糖画,缠缠绕绕编成一个中国结……6月7日,石家庄第九届民间艺术节在习三艺术大厦拉开帷幕。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体验非遗手工技艺,快乐度过端午假期的第一天。

  本届艺术节主题为“非遗保护·河北实践”,由市文广旅局主办。走进大厦,仿佛置身一个“民俗文化大集市”,从一楼到三楼,一个个摊位摆满了各具特色的工艺品,有无极剪纸、彩色布艺、苏州刺绣、传统老玩具、精美瓷器等50余项。五彩缤纷的手工艺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20多位民间艺人,给大家展示自己的绝活儿。剪纸艺人一把剪刀,一张彩纸,三两下就剪出漂亮的窗花图案;烙葫芦的艺人,手拿小烙针,袅袅青烟中绘就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猫咪;还有吹糖人的手工艺人,只见他边吹边拽,一眨眼工夫,就把烫手的糖稀变成了惟妙惟肖的小老鼠,把围在摊位前的孩子都看呆了,直呼:“好奇妙!”

  “邢兰芳‘苏针冀’非遗传承艺术展”当天也与市民见面。现场可以看到,参展的刺绣题材众多,有人物、动物,有的形似油画,有的质感如国画,让人叹服。本届艺术节至6月1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体验。

关键词:民间,艺术节,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