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晴热继续 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

2019-07-03 10:53:00 作者:崔虹 钤伟妙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晴热继续明天预计39℃

  热热热,晒晒晒。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晴晒依然是省会天气的主旋律,因此,大家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

  本周以来,太阳非常给力,尤其是昨天,随着太阳威力的增强,省会依旧热度不减,最高气温达到了38℃。“晒得我胳膊都疼。”市民小周快步走到阴凉的地方,抚摸着胳膊说。

  天公的脸总是说变就变。到了下午,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阴云密布,太阳已经不知去向。17时许,轰隆隆的雷声传来,急雨大风随后而至。街头部分市民有先见之明,迅速拿出雨披或雨伞,有的则撑起遮阳伞,但仍有一些市民被浇了个措手不及。对此,当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省会将迎来雷阵雨或阵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然而,此次降雨只是高温天里的一段美好小插曲,不会对未来的高温产生任何影响。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天气的重点还是高温。其中,今天白天,省会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8℃。明天,预计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9℃。对此,市气象台昨天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关键词:天气,晴热,防暑,防晒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