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晋州公司:全力应对降雪天气 保障电网平稳运行

2019-03-01 16:50:55 作者:李骥 来源: 晋州市供电公司
分享:

  2月13日,河北南部地区普遍降雪,为有效应对降雪天气对电网造成的不利影响,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检修、输电运维检修、配电运维检修专业部门,对辖区内电网线路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和缺陷,确保晋州市广大电力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该公司重点加强对线路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做好大雪天气下的预防措施,并根据《低温冰雪灾害保电防范预案》要求,将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进行分类汇总,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有重点的特殊巡视和蹲点看护,真正做到发现隐患零容忍、隐患整改全覆盖,确保电网“零隐患”运行。针对大雪恶劣天气,该公司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供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并根据居民取暖等生活原因导致负荷的增加情况,对该市重要用户和重载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与红外测温,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晋州公司加强应急抢修值班管理,值班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待命抢修,并提前备足备品备件,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可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到随时出动,在最短时间内处理设备异常和设备故障。

  此外,晋州公司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覆冰及绝缘子冰挂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大雪天气下安全行车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晋州市供电公司,降雪天气,电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