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

2019-07-17 15:27:36 作者:付兆飒 温嘉明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分享:

  图为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现场。温嘉明摄

  八面好风丝路舞,中西艺术汇衡中。7月15日,以“牵手世界,拥抱未来”为主题的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隆重开幕。来自俄罗斯、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在内的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余名国际友人齐聚衡水中学莘元馆,给大家带来一场丰盛的国际艺术盛宴。

  图为中国民乐《茉莉花》表演。温嘉明摄

  开幕式上,来自各国的师生献上了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中国民乐《茉莉花》、斯里兰卡舞蹈《Wes Buja》、俄罗斯歌曲《喀秋莎》、意大利歌曲《马梅利之歌》、新西兰舞蹈《New zealand Haka and song》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整个会场掌声不断、高潮叠起。

  图为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现场。温嘉明摄

  据悉,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旨在推动不同文明的融合并进,促进彼此教育的蓬勃发展,同时也为衡中师生发展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是历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艺术节期间,外国友人将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与衡水中学师生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

  图为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现场。温嘉明摄

关键词:衡水中学,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