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数字经济正成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9-07-19 09:42:38 作者:闫思宇 来源: 长城网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7月18日北京讯(记者 闫思宇)“河北发展数字经济有很大的机遇,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7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数博会组委会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面对这场“数字机遇”,河北有实力办好这次大会。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发展数字经济,河北有宝贵的历史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举办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让河北省有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性的窗口期;当前河北正在“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其中“加快转”就是转变经济的发展方式,就是以数字经济为突破口,实现新旧动能的转化,实现河北省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发展数字经济,河北省有较好的产业基础: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了一万亿,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5%,京津冀大数据实验区扎根,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五个大数据示范区已经初具规模。国内外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也在河北落户,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重要增长点。

  发展数字经济,河北有系统的政策支持: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着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新兴显示、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强省。

关键词:数字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