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汉字书写艺术节作品评审揭晓

2019-08-23 14:57:58 作者:张晓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汉字书写艺术节作品评审揭晓

  日前,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百千万工程暨金泽杯第十届汉字书写艺术节作品终评结果出炉。600幅佳作脱颖而出,2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书写艺术节由市文联、市书协、市民进和省硬笔书协等单位共同主办,自5月底开始面向石家庄市征集作品,截止到7月底,共收到各地按要求报送作品3136幅。8月18日,组织专家进行初评,评出入围作品600幅。终评现场,评委按照评奖数额,分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类,小学、中学、教师和社会成人四组,每组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

  评审委员会主任寇学臣介绍,本届汉字书写艺术节最大的特点,就是参与者的书写水平比往年有更大的提升,数千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该活动由裕华区教育局和裕华区语委具体承办,将在9月中旬“全国推普周”之际举办颁奖典礼、作品展览和公益大讲堂。据了解,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百千万工程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市连续举办十届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建立了235所规范汉字书写实验学校,培训了6000余名书法教师,直接受益师生达45万余人次,为普及提高全市汉字书写水平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汉字书写,艺术节,作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