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填补河北空白 《河北艺术史》首批两卷面世

2019-08-30 17:34:03 作者:张晓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填补河北空白

  《河北艺术史》首批两卷面世

  记者从省文联获悉,作为首批出版的两卷,《河北艺术史》杂技卷、影视卷,日前与读者见面。

  《河北艺术史》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河北省文联策划组织编纂的一套大型工程性、工具类丛书,包括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杂技、民间文艺、书法、摄影、影视等10个艺术门类,共10个分卷,每卷平均50万字。此项出版工程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河北省文联委托各相关省级艺术家协会,延请各领域100多位专家学者投入编纂。

  据介绍,此套丛书从策划定位,到具体编撰,一切工作几乎都是从零起步,其系统全面,其工程浩繁,不仅在我省文艺史志类丛书出版方面有开创之功,在全国省级区域艺术史志编纂方面,也是鲜见的。籍此丛书,河北文化艺术的博大厚重和荣光异彩,将以系统正史的形式,立于当今,传于后世。

  据介绍,目前,除杂技、影视卷已出版外,其他各卷的编纂出版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各卷初稿已基本完成,在召开专家研讨会后,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出版方提出的标准要求,尽快修改完善,以期按时保质完成编纂任务和出版计划。(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艺术,河北,首批两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