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庆祝建国70周年 不忘初心•留住乡愁 刘现辉民俗画展开展

2019-09-12 22:24:48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不忘初心·留住乡愁 刘现辉民俗画展开展。

  长城网讯(杨晓)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9月12日,“不忘初心·留住乡愁 刘现辉民俗画展”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由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衡水市冀派内画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到9月18日,观众可免费进场参观。

  刘现辉向参观者介绍民俗画作品。

  刘现辉,原籍河北赵县,现居衡水市,是内画艺术家、民俗画家、漫画家,荣获“河北工艺美术家”称号。他内心对民俗有一种深深的情结,曾游历祖国及世界各地,深刻地领悟到民俗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根源。近年来,刘现辉走访各地,搜集挖掘整理各地民俗文化创作成画作,用来更好地传承、弘扬和拓展民俗文化产业。目前已经完成的作品有《忆童年记忆情感系列》、《童年那些事儿》、《风俗人情系列》等,2003年-2008年间多次在东南亚举办个人作品展,屡获好评。

  民俗画的文创作品惊艳亮相,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此次“不忘初心·留住乡愁  刘现辉民俗画展”扎根民间艺术,以民俗画的形式提示人们不忘初心,留住乡愁。此次展览共展示刘现辉亲手创作的民俗画作近百幅,另有部分民俗画的文创作品如民俗皮贴画、民俗画餐具、民俗画茶杯等惊艳亮相,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咦,这就是咱们小时候的生活场景啊,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参观展览的市民感叹到。

  此次画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刘现辉讲到:“人们通过观看民俗画展能够联想到自己的童年趣事,使我觉得自己的作品很有意义。今后我也将不断创作出更多的作品,对其进行更详细的分类整理,让更多人通过我的民俗画留住乡愁的美好记忆。”

关键词:刘现辉,民俗画,展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