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减免税款186亿元 河北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

2019-09-16 09:35:34 作者:董浩天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董浩天)今天,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新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自2010年至今,全省减免所得税累计达186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成为减免税额最多、力度最大的所得税优惠政策。

  “为了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河北省科技厅会同相关部门,谋划实施了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王新表示,河北省财政厅设立了高新技术企业补助专项资金,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的补助资金,省内部分县市也会给予20-30万元不等的奖励,省市县资金支持累计可达50-60万元。

  据介绍,为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筛选符合高企发展方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后备库,目前已有超过6000家企业入库。同时建设了多家专业化服务机构,专门服务入库企业。针对入库企业缺乏知识产权的最大短板,河北还建设了包括4万件专利的知识产权超市,帮助企业通过联合研发、受让等形式获取知识产权。对京津地区整体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实现高企资质互认,无需重新认定,确保其持续享受高企优惠政策。

  在访谈中,王新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内容丰富、含金量高,省科技厅专门成立政策宣讲团,主动送服务上门,在各市、重点开发区、部分县市区开展常态化培训。“我们今年已经举办了20多场政策解读,参训的企业近5000家,培训‘高企政策明白人’1000多名。我们还在全国首次创办了‘高企明白纸’,这个明白纸一看就懂,一看就会,更好为企业服务。”王新说。

关键词:高新技术,扶持政策,培训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