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安次区区长薛振泽一行入企调研“双创双服”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14 09:30:45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日前扎扎实实开展好“双创双服”活动,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重点企业帮扶工作深入落实辖区安全生产,廊坊市安次区区长薛振泽副区长马洪涛安次区重点企业就“双创双服”工作进行调研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应急管理局、东沽港镇、龙河高新区、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薛振泽区长一行先后深入东沽港镇耐迪机电有限公司、廊坊市摩科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福道公司、奥瑞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布雷博惠联(廊坊)制动系统有限公司5家企业车间,实地考察生产情况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市场形势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意见建议。薛区长充分肯定这些企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和培育创新人才,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薛区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双创双服”活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制定人才引进政策,瞄准国内外一流人才,加大培育引进力度,加强人文关怀,努力提高团队凝聚力;要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把自主创新与技术引进相结合,用好用活科研人才,建立科技研发团队,切实增强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助力创新创业,通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马区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双创双服”活动重要意义,积极响应,相互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直部门要发挥职能,主动服务,认真听取和梳理企业的意见和诉求,集中优势资源,明确服务方向和着力点,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企业要抢抓机遇,依靠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研究用好中央和省市政策措施,借力发展,同时,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关键词:双创双服,自主创新,科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