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两院院士业界大咖齐聚石家庄纵论生物医药科技发展

2019-10-16 10:38:08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32个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项目签约。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马静)10月15日,包括多位两院院士、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国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千余名嘉宾,齐聚石家庄,参加第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针对产业热点和趋势,生物医药领域的两院院士发表了主旨演讲;围绕中国新药研发的全球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等话题,与会嘉宾展开了对话讨论。

  第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政府、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本届大会延续2018年首届论坛“为生命,一起赢”的口号,并以“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共创中国生物医药新时代”为主题,为业界搭建了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作为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2019河北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会也如期举行。

围绕新药研发的全球机遇与挑战,与会嘉宾展开对话。 记者 吴新光 摄

  两院院士的演讲涉及创新转化、药物研究进展、微能量医学等内容,其中,张运院士和赵继宗院士还先后针对心脑血管病的治疗进行了学术演讲。演讲内容以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热点为基础,结合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际,让在场观众感到“干货满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中心首席科学家钱家华博士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司调研员于江泳也在主论坛上做了演讲。其中,于江泳以《<药品管理法>修订概要——基于药品注册管理视角》为题,针对颇受关注的新《药品管理法》的实施,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

  在大会签约仪式上,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成都润博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宜明昂科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司康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英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2个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项目签约,成功落地石家庄高新区。过去一年中,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生物医药总收入占河北省的六成,并在全国高新区中名列前茅。

关键词:医药科技,合作,平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