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只为乡村换新颜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综述

2019-10-18 14:29:13 作者:杨晓 康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驻村一心为民 百姓脱贫致富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是七里河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韩天吉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扶贫工作不是一时一事,而是紧密结合驻地实际,因地制宜制定脱贫计划,精准谋划发展扶贫产业,从“输血”到“造血”,带领村民们蹚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为村里留下一个常驻的“扶贫工作队”。

  赞皇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走进葡萄园,和农户交谈,了解用电需求。

  今年,七里河村的酸枣叶茶采用了新工艺、新包装,5月份新茶上市,一共销了113.4斤,村民卖茶收入达到了82620元。得知紫白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及市场前景,驻村工作组主动开展市场调研,自己购买种子开展试验种植,现在即将丰收上市。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贫困户刘利书开办了农家院,多户村民建起了养鱼场、养鸡场等特色养殖项目,致富的点子越来越多,路子越走越宽。

  供电公司员工检查葡萄园用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果园用电无忧。

  在赞皇县松会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葡萄种植。经过几年的努力,松会村葡萄种植规模已达60多亩,包括玫瑰香、维克、美人指、红提等十几个优质品种,成熟期从7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如今,村里家家户户都种葡萄,人均年收入在5000元以上,不少村民还在县城买了新楼房。

  “百年山村盼脱贫,今天盼来贴心人。改造线路修广场,村容村貌日日新……”这些顺口溜,就是村民对石家庄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的最高评价。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乡村,换新颜,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