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筑牢秋检安全防线

2019-10-21 10:41:24 作者:韩文诚 李亮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近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高起点、严要求,细分工,重落实,全面深化风险管控。强化保障措施、夯实基础管理,形成“有章必循、有令禁止、违章必纠”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各类作业现场安全、有序开展,有效推进了秋检各项工作,为今冬明春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公司根据停电计划对秋检现场工作进行细化分配,合理安排现场总工作负责人、现场操作人员、验收人员,对车辆进行提前调配,并及时上报秋检工作任务分工表,确保人员车辆满足现场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各供电所、生产班组及外协施工单位人员进行《安规》调考,培养员工自主学习能力,以学促安全,以考促安全。加大对各作业现场的监察力度,按照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的要求,严格按规程去做,确保安全质量。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规范现场作业流程,对每个作业环节和作业行为进行现场监控指导和规范。加强外协施工队伍小现场管理,将工作地点相对分散、工作量大,易造成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麻痹的工作现场列入风险管控重点,严格检查管理及监护人员到岗到位执行情况,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全面筑牢秋检安全防线。确定消缺方案,提前准备缺陷处理工作所需的备品备件及工器具,力争停电设备缺陷消除率达到100%。试验专业人员要对验电器、绝缘拉杆等工器具进行认真校验,对超过使用期限和校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淘汰和更换,确保不发生任何因安全工器具导致的安全事故。通过坚持抓现场、抓规范、抓监督、抓过程,确保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秋检,安全责任编辑:杨晓